images  

畢業季來臨,也是社會新鮮人準備邁入職場,展開人生新旅程的求職旺季,律師呂秋遠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給畢業生的10個叮嚀,鼓勵社會新鮮人要找自己有興趣,而不是賺錢的工作;還要社會新鮮人,「 不要急著結婚,讓子彈飛一會兒」

即將面對社會的驚濤駭浪,呂秋遠勸告社會新鮮人,可以選擇環島旅行、到國外打工、回到家鄉努力、留在台北這個無情的城市,但是,不要再靠爸媽給錢了!   酒店經紀-酒店兼差-酒店打工-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工讀-酒店公關

常幫當事人打離婚訴訟的呂秋遠,也語重心長地表示,單身沒有不好,那只是孤單而已,不是寂寞。「如果你對於愛情還有不信任與質疑,請不要結婚。」他說,婚姻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制度,你可以不要進來,除非你有對這個家庭負責任的決心。多看看其他人,而愛情也不會是你生活的全部。     酒店經紀-酒店兼差-酒店打工-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工讀-酒店公關

po文引發網友回響,「點頭如搗蒜」、「不能同意更多!這些話我花了40年才懂得」;也有人說,「畢業了很久,除了第10點,其他都做到了,可惜現在才知道原來不會唸書的要捐錢 (掏錢中)」。

呂秋遠臉書全文如下:

同學,你們即將畢業了,學長要我說幾句話給你們鼓勵,我勉強說了幾句話,但是那不是真心的,因為幾句話,哪能代表以後你們即將面對的驚濤駭浪,所以我只能訥訥的說加油,其實我很想學倫太郎說,
不要再加油了。以下,是我真心想跟你們說的叮嚀:

1.畢業以後,你正式失業了:
歡迎進入這個美麗新世界。你可以選擇環島旅行、到國外打工、回到家鄉努力、留在台北這個無情的城市,但是,不要再靠爸媽給錢了!你早在兩年前就成年了,爸媽繼續照顧你,是你的福氣,不繼續給你錢,是你的運氣。

2.要找自己有興趣,而不是賺錢的工作:
你的起薪可能不高,所以請找一個你喜歡的工作,一個可以讓你不想下班的工作,一個讓你每天都覺得有新發現的工作。只要你找到這種工作,你很快就會有成就,或者有錢。

3.要不斷質疑這個世界,包括自己:酒店經紀-酒店兼差-酒店打工-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工讀-酒店公關
請挑戰所有的規矩,但不要膨脹自己。地球不會為你而旋轉,但是你可以試圖改變這個世界一點點,如果你覺得有些事物不合理,請勇敢的質疑,當你的質疑不能獲得你要的解答,那麼請選擇反抗,或是離開。

4.不要急著結婚,讓子彈飛一會兒:
單身沒有不好,那只是孤單而已,不是寂寞。如果你對於愛情還有不信任與質疑,請不要結婚。婚姻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制度,你可以不要進來,除非你有對這個家庭負責任的決心。多看看其他人,而愛情也不會是你生活的全部。

5.要看書,不只是臉書:
每個月至少要看一本書,即使是小說也好。

6.身體要健康,每週都要找時間運動:       酒店經紀-酒店兼差-酒店打工-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工讀-酒店公關
運動很重要,如果不能每天作,至少一週也要三次。不要讓自己過胖或過瘦,不是為了外表,而是為了健康。

7.要學著愛人,不要傷害自己:
你要先愛自己,然後愛你身邊的人。但是我希望你可以不要控制別人,有控制欲的愛,不是愛人,而是一種變態的愛自己。當別人不要你的愛,那麼就默默的走開,不要傷害自己,因為一定會有人可以接受你,這世界有六十億人呢!以後你一定會遇到挫折,也不會一帆風順,但是記得哭完以後,還是要往前走,不要被打敗了。

8.要盡量善良,不要傷害別人:
當你想要邪惡的時候,記得想想,如果那個被你傷害的人是你,你會怎麼辦?多想想對方的處境,不要老是想用惡毒的行為與言語攻擊對方,善良是你可以選擇的,就像你今天決定想吃什麼一樣。然後,克制自己不吃掉一條邪惡的巧克力,你會覺得超有成就感。

9.要快樂,一種平靜的快樂:       酒店經紀-酒店兼差-酒店打工-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工讀-酒店公關
曾經聽過這樣的話,「人之所以不快樂,都是內心裡的貪嗔癡,不是任何外在的原因。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不快樂負責,政治的、媒體的、社會的所有亂象,都只是反映我們內心的不平靜而已。」,平靜的快樂,是你一生應該追求的目標。

10.成績好的,記得回來教書,成績不好的,記得回來捐錢:
不過,我又教書又捐錢,其實很虧。

======================================================================================================

酒店經紀小茜姐很晚才踏入婚姻但是我依然不後悔,因為我去遍了世界各地增長知識,趁著那時的年輕,豐富了我的人生經驗,所以年輕的水水們把握青春的時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年華老去回首以前才驚覺人生竟然如此這般沒有值得回憶的歲月~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